问九烟

一只咕咕精

【花亦山乙女向】 当你情绪低落时

本篇小甜饼!含花亦山f5及步夜,花忱(花忱轻微骨科)。文中郡主名字用云中代替。撞梗致歉!不喜勿喷或左上角退出,喜欢可以点个小红心或蓝手!欢迎评论~


ps:处于暧昧期设定。



季元启


“你没事吧?看你闷闷不乐的样子。”


你抬眸拾起桌上熟悉的小纸团,趁先生没发现时快速打开了它。


“我没事的,谢谢你。“你在纸团上写完后飞速丢给了他。


说你真的没事是假的,你的自尊心一向比较强。在今日上交经学课业之时,没有找到你的课业簿,司业虽然知道你品学兼优,但在教规面前人人平等,他还是罚你今日课业结束后抄诗经以及打扫后院。


你不禁感到有些委屈,先不说经学课,任何一门课在你入乾门学以来你都不敢懈怠半分,经常被其他同砚调侃是“明雍卷王”,甚至这几天比以往在课业上花费的时间更多。可事实毕竟摆在面前,没找到就是没找到,你也无从解释,只能甘愿领罚。


这节课你也无心继续听下去,难得地开了次小差,精神恍惚地挨到了课毕。


你有些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,心里虽然还是有些难受,但你不想再耽误下一堂课了。正当你想起身离开前往下一个学堂时,却见季元启起身朝你快步走来。


“你这哪里像没事的样子啊?”他双手猛地抓住你的上臂,“别人可能看不出来,可是小爷我可是最了解你的。”


“我......"你张张嘴想要解释,可是发现好像确实无从辩解,一时哽住。


“打起精神来,”他微微张开笑颜朝你一笑,给你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,“剩下的就放心交给小爷我,你先去上课。”


你虽然感到疑惑,但还是按他的要求照做了。


有了季元启的鼓励,你的心情似乎也舒畅了许多,之后的时间里也没有被这点烦心事影响心情——是啊,有季元启陪着你,你还有什么好烦恼的呢。


季元启为了弄清楚你闷闷不乐的原因,原本今日制定好的翘课计划毫不犹豫地被他搁置到了一边。在你去上课之余,他到处去打听最近关于你发生了何事,能想到的办法他都去尝试了一番,他不想你不开心——你的笑颜是他最喜欢的。


在你结束了一天的课业后,刚准备抬脚离开,就看见书侍急匆匆地朝你赶来,告知你今晚的罚抄和打扫已经免除。


“等等,这是怎么回事?”你心生疑惑,连忙叫住书侍问道。


“花学子,这我也不是很清楚,不过这是司业亲口叫我传达的。”


你沉思良久。不管怎么想,你的直觉告诉你这肯定与季元启有关,没有过多犹豫你决定直接去找他。


“啊,云中!”白蕊儿正好见你从学堂出来,走过来与你亲切地打着招呼,”正好,我们一起回寝舍吧,我还怕我来晚了。“


“没事的蕊儿。”你朝她微微一笑,内心还是不可控地想到了刚才那件事。


“说起来,今天看到季同砚似乎格外着急呢,”白蕊儿好似看穿了你的心事,还是决定告诉你,“看他忙里忙外,我开始是有些疑惑的,直到我去书阁时......"


“我听到他说‘终于找到了’什么的,但是也不知是何物。”


被白蕊儿这么一提醒,你突然醒悟。昨晚因为要借阅不少课业资料,你便决定留在书阁完成剩余的课业,也许是半夜太疲劳没有注意桌面,回去的时候将课业薄落在了那里。


“谢谢你,蕊儿!”你的心境顿时开朗起来,抬脚准备往你熟悉的地点跑去,“我先去一个地方,晚点回去!”


你的心里有所预感,感觉他一定在那,你想快点寻到他——他可是那个时时刻刻都在温暖关心你的少年啊。


待你来到你与季元启熟悉的“逃课集合地点”时,你很快在你们以前躺的一片空旷草地上发现了他的身影,不过他现在安安静静,似乎是睡着了。


你悄悄地走进他身旁坐下,静悄悄地盯着他的睡颜,轻笑出声,“这么安静,可不像季少爷你。”


你本想就这样安静地看着他的睡颜,静静陪他一会儿的,忽然发现他的左手心虚握着一张稿纸,你出于好奇轻轻抽出打开查看。


“这不是......"你略有些惊讶,很快陷入了前不久与他的回忆之中。


......


"小爷最近又在创作一首新曲,等我创作好了有空吹给你听啊。“


“这么神秘?季大少爷又在卖什么关子呢?”


“唔......先告诉你叫什么名字也行!曲名叫《缘起》。”


“嗯?你什么时候有这等兴致了,还用自己的名字来命名?”


“哎呀,不是啦。”季元启似乎是怕你误解,直接拉过你的手让你打开掌心,伸出指节在你的手心内一笔一划地写着,“是这两个字——缘,起。”


“可是,这好像是偏向情感之类的意思?”


“没,没有啦,只是你的错觉!”季元启仿佛是被戳穿了什么似的,慌忙解释道,“总,总之,期待小爷我的新曲就好!保证你会喜欢!”


......


你的目光缓缓扫视着他的曲谱,目光触及最后一行时不禁有些触动,“等到下次云中有空了,我想把这首曲子送给她,告诉她我的心意——花前月下想与你共赏。”


“你可真是......"你望向面部放松,睡相毫无防备的少年,心头不禁一软,缓缓凑近他轻吻了一下他的额头。


“谢谢你,子亦。”



宣望钧


“糟了!”你好像是忽的想起了什么,一拍脑门,猛地从床榻上惊醒,以平生最快的速度解决完了穿衣洗漱。


“唔......?怎么了云中,今日不是休沐吗?”白蕊儿见你这样急促,睡眼惺忪地开口问道。


“抱歉蕊儿,吵醒你了,”你面带歉意地看着她,连忙解释道,“今日本想早早排队去买样东西的,可是不小心睡过头了。对了,小月呢?”


“她好像一大早就去演武场了呢,说是好久没练武想舒展一下。”


“那她起得好早......”想到这儿,你不禁更加懊恼,怎么自己偏偏就今日睡过头了呢?


但你没时间多想,告别了蕊儿后,你直往山门前去。


这还是你第一次这么早观察着宣京的街道,不曾想一大早街道就已经热闹非凡,目之所及之处到处都有采购之人的身影,耳边也夹杂着商贩们的吆喝声。


你觉得自己一直在受宣望钧的恩惠,但是自己却一直找不到好的机会当面好好正式答谢他,就拿到了这份消息靠谱的“天景邸抄”来搜寻信息,就有了今日的答谢计划。


你拿起手上那份“天景邸抄”仔细阅读着,很快就寻到了那家糕点铺子,但令你担忧的事情还是发生了,糕点早已被抢购一空。


你有些失魂落魄地蹲下身去,原本挺完美的计划就被自己的一时疏忽给打乱,于你属实是有些不能接受。


“师妹?”


听到这熟悉的声音你抬头望向来人,只见宣望钧略有些气喘,额头上似有隐秘的细汗,似乎是刚刚剧烈运动过。


“宣师兄......”你在看见他的那一刻,鼻子不自觉的一酸,你赶忙克制了一番自己的快涌出的情绪,“你怎么来这里了?”


宣望钧也是微微一愣,本自己就有晨起练剑的习惯,一般都起得格外早,但未曾想会在这个时间点碰到你,“我来......带点吃食回去,刚处理完事务。”


“宣师兄指的是,这家的糕点吗?”


“算是吧,”宣望钧顿了顿,似是回想起了什么,“它能让我怀念一下过去的日子。”


“......看来,宣师兄很喜欢呢。”你轻轻叹息道,只觉得心情更加沉重。


“其实,也不是喜欢,”宣望钧察觉到了你的不对劲,回眸定定地望着你,眼神仿佛就已经给了你一个准确的答案,“它于我只是受用罢了。”


“它能让我想起过去一些美好的日子,幼时我就较为频繁地光顾他们家的店,可能是记忆里将这种味道留存下来了吧。”


不知为何,你明明知道宣望钧是在安慰你,可内心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,还是有些许自责。


“你应该还没用早膳吧?我们先去吃点东西。”宣望钧关切地问着你,伸手将你扶起。


见你心情不佳,路上宣望钧并没有多问,待你们进了茶楼后他将你爱吃的都点了一份。


“啊,这些太多了宣师兄......”你愣愣的听着宣望钧点的菜名,小声地发表着意见。


“吃不完打包带走就是,无需费心。”宣望钧轻轻摩挲着茶盏边缘,不知在想些什么,忽的抬眸望向你,“可有什么心事?见你很早就到了街道,莫非是为了那家糕点来的?”


“嗯......”你轻轻应着,心下觉得一直瞒着他也不太好,”说来还是我有些自作主张,想在今日给宣师兄好好道个谢的,据我打听到的消息就是你喜欢这家糕点来着,但是我不小心睡过头了,赶来时已经......卖完了。”


“无事的,师妹能有这份心就足够了,”他不曾想到你是为了他才这么失落,向你表达着他内心的真实想法,”你可知,为何我去这家铺子次数比较多吗?“


“刚刚宣师兄你不是说......”


“其实我并未说完,怕有点唐突,”宣望钧垂眸,望着茶盏中浮起的一片茶叶,“一是它能让我回忆起过去美好的日子,与父母、与亲人在一起的日子。”


“二是......”他忽的抬眸,认真地凝视着你的眼眸,“只有他家的味道与你当年给我的那块糕点较为接近了。”


你惊讶地瞪大了双眼,没有想到他是因为这个原因才......可能就是这个现象让大家都以为宣望钧喜欢这家糕点吧。


“在那之后,我只能通过这种方式记起那种味道,”他微微朝你一笑,“直到,我再次遇见了你。”


“所以不必难过,对我而言,再次遇见你就是你给我的最好的礼物。”他伸出指节轻轻擦拭你的眼眶,动作十分轻柔,"这份回礼我很喜欢,多谢。”



玉泽


最近的你很烦恼。


其实硬要说也不是什么大事,只是关于最近的玉泽,你一想到他,莫名有些低沉。


事情起因还得源于前两天,据说书院最近为了鼓励学子们积极努力学习,决定制定各科考核前十会有奖励的举措,而前三名还可以额外获得各科先生给的奖品。只是每个先生形势风格不一样,所以也没人知道到底会给什么。但毕竟是奖励,尤其是针对红榜先生,许多学子不免有些期待。


只是到了测试结果发下来的那日,其他学科你倒是没怎么在意,唯独你在意的史学半天没有消息。你也不是冲着奖品去的,只是自己对玉泽不免有些私心。


你理所当然的还是第一名。在课业结束后没多久,书侍就来传话玉先生让第二名、第三名前去。


虽然当时你微微一愣,但也没想太多,继续做着自己手头的事。


直到两三天过去了,好像除了你,其他学子都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奖励。这让你感觉不免有些失落——他是不是根本就没在意我呢?


你也尝试不去想他,可是内心愈发控制不住的在意起来,时不时地也能听到其他人的讨论,而他们看起来是那么欣喜。


可该来的总是会来。今日下午是玉泽的课,不知为何你莫名不想抬头看他,听到他讲课漫不经心的声音,心里的委屈和难过一下子涌了上来,握着毛笔的力道也渐渐加重。


待不好容易挨到了课业结束,你缓缓起身走出门外,想去外面散散心。


“我怎么走到这里了......"你盯着眼前熟悉的荷塘出神,心里不免意外,思索了会儿还是决定在这里冷静一下。


“......小花小花,你告诉我,他究竟有没有在意过我。”你轻轻掐起你身旁的一朵花,喃喃自语着,抿紧了嘴唇,“......我对他自是喜欢的,只是他好像对任何人都那么温柔......我对他而言是不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存在呢?"


"他在意我,他不在意我,他在意我......"你一片一片摘下花瓣反复确认着,虽然知道这种方法很幼稚,但是现在你内心十分纠结。


“乖徒,你在这儿做什么呢?”


你听到这熟悉的声音瞬间被吓了一跳,连忙藏起刚刚的花朵,连忙起身向他行礼,“玉先生,学生没......没做什么。”


“怎么哭了?”玉泽微微皱眉,伸手想帮你拭去眼泪,眼神流露出心疼,“乖徒有什么不开心的事,说给为师听听。”


你听闻稍稍拉开了你们之间的一点距离,连忙胡乱地擦了擦眼睛,也不知自己是什么时候哭得,自己竟然没发觉。


“可是为师惹乖徒生气了?”玉泽见状,不禁怀疑道。


“......”你扭过头,没有看他。


你一直觉得玉泽是个难以捉摸透的人,从来也没有正面明确他的感情。可尽管如此你好像还是对他上心了,无法自拔地喜欢上了他。


“让为师猜猜......”玉泽往前走了一步俯身靠近你耳畔,语气轻柔,“莫不是因为想念为师了?最近乖徒可是一直没来找为师,为师倒是想念得紧。”


“谁,谁想念你了!”你愤愤地瞪着他,因为刚刚哭过,鼻腔感觉有些堵,说出的话的语调听起来似乎格外有趣。


“噗,”玉泽忍不住轻笑出声,伸手给你顺了顺毛,“乖徒还真是可爱,这般模样还是只给为师看比较好。”


“别生气了,你看这是何物?”


你低头看向他的手心,只见一只带有莲花纹样的玉镯静静躺在他手中,小巧又不失雅致,看上去是那么温婉细腻。


“这是,迟到的奖励。”玉泽轻笑着,满目温柔地看着你,“不知乖徒可还满意?”


“玉先生,这太贵重了......”你连忙摇了摇头,想婉拒他的好意。


“无事,乖徒就收下吧。”玉泽轻拉过你的手腕,仔细为你戴上,虽然语气温柔,却又带着不容拒绝的意味,“乖徒若是不收下,为师可是会很伤心的。”


“......又来了。”你虽然这样想,但是脸不自觉地还是红了起来。正是因为是他,你才能这样满心欢喜地接受吧。


“这下可开心了?”玉泽顺势将你搂入怀中,轻轻揉着你的小脑袋,“为师为了给乖徒最好的,此番制作可是花了为师不少心思。”


“这是......玉先生自己做的?”


“既然是要给勤奋的花小学子,为师自然要多花一番心思。”玉泽顿了顿,缓缓将你的手放在他的心口上,“乖徒可知,这里只能容得下你一人?”


“原来你听到了......”你有些羞赧,不敢直视他。


“换我心,为你心,”玉泽握着你的手紧了些许,语气中是你少见的认真,“你可愿意?”



文司宥


“文先生,学生来了。”


“过来坐吧。”文司宥见你来了,像以往一样招呼着你坐他旁边,你随手将自己的算学作业递给了他。


“爱徒的效率还是一如既往地高。”文司宥唇角勾起,在看到你详细完整的解题过程后不由得给予你这样的赞赏。


“文先生过誉了。”你似乎被他夸得有些不好意思,连忙低头拿出自己刚带的其他算学课业做了起来。


自从一个月前文司宥见你每天在繁忙的课业中和书阁间来回辗转,决定让你在补他的课业时来他这儿。美其名曰让你轻松一些,不用来回跑,他也能帮你辅导其他的课业。


其实对你而言可能已经习惯了,但是他却出乎意料地坚持,让你多少感觉有些意外。你不禁怀疑他又在打着什么算盘,但也没想太多,如实照做。


但是说实话你按他说的做之后,可以说是每天都能见到他,与他接触的时间也渐渐多了起来。有时你课业完成得好,他总是会奖励你各种小玩意,还总是带你出去吃饭。这段时间内难得地没有奖励像多少斤算学题这样的奖励,你还是有些受宠若惊的。


也不知是不是因为受到这段时间的影响,你对他的看法与以前相比要好了很多,对他也有了些许好感。往往在你学堂内的课业结束后心里就会涌出一股期待之情——因为等会就能见到他了。


正是因为如此,在那之后你对关于他的话题好像更加敏感了起来。比如在今日上文学课时,不免听到几个嘴碎的同砚说文先生的课如何不好、如何刁难、不比红榜先生之类的话,你顿时有些生气,本想出言与他们理论一番,顿时发觉已经到了你们约定的时间了,便没有与这些人浪费时间。


“怎么了?”文司宥见你似乎是走神了,出言唤你回神。


“啊,我,我没事。”你回过神才发觉自己在想刚才那件令你生气的事,不自觉地感到些许低落。


“看来爱徒今日状态不佳啊,”文司宥扶了扶眼镜,笑着看向你,“有什么心事不若与为师细说,为师帮你解决,莫要让为师的爱徒继续难过才是。”


“文先生......”你略有感动,组织了一下自己的语言后试探性地问他,“若是有学子对文先生您有......有不太好的评价,先生你会作何反应呢?”


“哦?”文司宥微微挑眉,似乎是明白了什么,拾起茶壶为你续了一杯茶,不紧不慢道,”那爱徒觉得为师该当如何?“


“不,我不知道......”你接过文司宥递过来的茶水,不太明白他为何会突然反过来问你。


“对为师而言,这些其实不算什么,”文司宥轻轻点了点你的指节,向你表达着他的想法,”在这个世界上,谁都难以做到十全十美。无论其他人是怎么看待我的,我只做我认为对的事。“


“况且.......”说到这儿,他的笑意似乎是更深了,“小家伙们调皮,随这些小家伙们怎么想,为师不会在意。”


你闻言,抬头定定地望着他,却见他也是看着你——不同的是,他的眼神似乎更为炙热,望向他的一瞬间你好像就已经乱了心神。


手指指节似乎还残存着他刚刚触碰所留下来的温度,不知为何在你发现他也在看着你后,那一缕热度更加明显,甚至直接传到了你的大脑。


“为师在意的.......”文司宥轻轻地包裹住你所有的指节,一股暖意渐渐地传到了你的心头,只听得到他细声细语道,“只有你。”


“不知爱徒是如何看待为师的呢?”



凌晏如


“云心先生?”你正打算前往书阁,忽然瞥到那抹熟悉的紫色身影,有些愣神。


在你看来,凌晏如如今身为首辅,身居高位,自是事务繁多的。再加上你大多数时间在书院,这就导致你们相处的时间所剩无几,所以你一旦有空就想着去见他,他也不恼,虽然嘴上说着“胡闹”,可是每次与你相处时,他嘴角总会浮起他自身都难以察觉的笑意,让你觉得他依旧还是你的云心先生,从未变过。


你知道他很忙,但是你却忍不住去想他。在你每每前往书阁单独自习时,总能忆起他作为你的西席先生教你读书的日子,而你仿佛又回到了南塘,心里涌起一股暖意。


你稍加思索,距离你们上次见面已经是约莫一个月以前了,这段时间你几乎每天都在想他。记得你有一次好不容易有了可以出山门寻他的机会,中途却又因为各种书院琐事被耽搁,无奈只能回去帮忙。现在想来,你只觉得那段时间度秒如年,中途只能通过“让自己繁忙起来”的方式缓解自己郁闷的心绪。如今见到他你自是欣喜的,只是不知他为何突然来这里,好奇心驱使你前去查看,你便悄悄地跟着他。


“还要跟着我到什么时候?”你生怕凌晏如发现,特意与他拉开了一段距离,还时不时将自己隐藏起来,不料还是被他察觉,只能慢慢探出头来。


“......我错了云心先生,”你低着头慢慢挪到他旁边,不敢抬头看他。


“怎么还像小孩子一样,”他微微叹了口气,无奈地揉了揉你的脑袋,“我并无责怪你之意,只是未曾想你我刚好碰见,你竟跟来了。”


“因为,我想云心先生了嘛......”你抬手揪住他的一小块衣袖,嘟起小嘴可怜兮兮地看着他,”我都好久没见到先生了......一日不见先生,如三秋兮......”


凌晏如是了解你的,记得你在幼时一旦想让他陪你做什么事,或者请求原谅时,往往就会用这种眼神看着他。在他看来你的这幅模样十分惹人怜爱,有时课业上的惩罚也就此作罢。


“......胡闹,”凌晏如轻咳一声,掩饰着自己不自在的神情,似是经受不住你的“乖巧可怜”的架势,还是选择轻轻牵住你揪住他衣袖的手,温暖渐渐包裹住了你,“......今日就依着你罢。”


你略微惊讶地看着他,只见他的面上浮现的是你再熟悉不过的微笑。这次的他没有掩饰,那熟悉的笑容现如今竟让你微微有些脸红。


“今日我来书院,本是要与玉泽商议要事,”凌晏如轻捏着你的手以示安抚,“现在不论他人,只有你我,之后的事宜交予我处理就好。”


“剩下的时间,我会陪着你。”凌晏如轻轻将你拥入怀中,轻声道,“......我也想你了。”



步夜


你扭头望着与你一同并肩走在村落、低头认真审阅案牍的步夜,思绪不禁回到了几日前。


......


“......步夜,你这是何意?”你听着步夜的邀请,愣是半天没反应过来是什么情况。


“郡主多虑了,”步夜一面收拾着书架夹层,一面不急不缓道,“这次算是在下的一个请求,并无欺瞒郡主之意,还请郡主不要轻易拒绝。”


“郡主放心,这次不是为了查案前去,只是月末在下难得有闲暇,不知郡主可有空?”


“......你怎么不自己去。”你微微蹙眉,用怀疑的眼神盯着他。


“恕在下暂时还不能告知郡主,等到郡主来赴约之日,在下定会告知的。”


你不知他葫芦里究竟卖得什么药,心下觉得他本身也并非是那心怀不轨之人,也没有过多询问就应了下来。


......


“郡主为何这般盯着在下?可是看愣神了?”  


一道熟悉的言语唤回了你的心神,你才发觉刚刚回忆前几日发生的事的缘故,自己愣愣地盯着他似乎是已有一段时间,连忙收回了视线,脸上不自觉地发烫。


步夜轻笑,并没有因为你的失礼感到生气,收起了手上的案牍缓缓道,“郡主,我们到了。”


“步夜,你真的是来享受的?”你未曾想穿过村落这一处,另一头竟是景色宜人,其中的热闹程度在你看来也不输南塘街市,看到这景象你微微有些震惊。


“自然,郡主可是不信任在下?”步夜闻言眯眼笑望着你。


“倒也不是......”你欲言又止,只是回想起来这段时日步夜一直很忙,你在疑惑他怎么就突然有时间出来休假?而且在没有提前告知你他有空暇的情况下就邀请你,反而像是临时起意?虽说你们之间的关系比以前更加亲近,但一想到他于大理寺任职,公务缠身,哪怕你有空也不忍心去打扰他,只得自己耐住想见他的心,导致你最近看起来有些低沉落寞之感。


“郡主在想什么?”步夜指尖轻轻拂过你的脸颊,将你因微风而吹起的碎发轻柔地别到了耳后,目光灼灼地看着你。


你的脸颊不自觉地又红了起来,只觉得被他指尖所触碰之处有灼烧之感,心跳也不自觉地加快。似乎是感受到了他跟平常不一样的目光,虽然你心跳动地很厉害,但还是想努力看看他。


“郡主可算是敢直视在下了,”步夜轻笑出声,似乎是心情很好,“言归正传吧,在下之前答应郡主要告知你邀请你来的原因的。”


“郡主不来寻在下,在下只好主动些......”步夜俯身靠近你的耳畔,因为说话呼出的热气刺激着你的神经,让你的身体不自觉紧绷起来。


“在郡主多日没来寻在下时,在下已经察觉不对劲了,”步夜理了一下思绪,缓缓道,“那日观察郡主也恰好印证了在下的想法,才临时安排的这次计划。”


“可是,步夜你是怎么......”


“与其整日被公文困扰,不如让郡主来——”步夜离你的耳畔又近了些许,低声道,“成为令在下困扰的存在。”


“不知郡主意下如何?”



花忱


“小妹,怎么了?饭菜不合你胃口吗?”花忱见你这幅心不在焉的模样,关切地询问着。


“......没有的事,哥哥。“你嘴角勉强扯起一丝微笑,接着随便扒拉了几口饭就放下了碗筷,“我吃饱了,先回房了。”


“哎——”你一回房就接着倒在床榻上,将脸深深埋在枕内。


“哥哥他,终究还是会有喜欢的女子吧?”你长叹一声,接着脑海中浮现出前几日你在经常光顾的铺子无意中撞见了花忱,你本正考虑着要不要过去吓他一跳逗逗他,往前走了几步才发现花忱似乎在与什么人交谈,你定睛一看才发觉那是一位女子。从他俩的对话情形来看,你不难发觉花忱的脸上浮现的笑意,似乎与那名女子相谈甚欢。


你不知道你是什么感受,也不知道最后是怎么离开的,只觉得心里有种莫名的难受与憋屈。


“哥哥有了心仪的女子,我应该感到高兴才是啊......”你闷闷吐出这句话,声音却控制不住地有些哽咽,艰难地翻了个身抹去自己快涌出的泪水,咬住了嘴唇。


现在想来,刚刚回应哥哥的时候,那一声“哥哥”对于此刻的你而言却是那么难叫出口,多么苦涩。


你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,掏出自己随身带的荷包,将那看似不起眼的胭脂盒倒在了手心,仔细端详着它。


......


“哥哥,这是你第几次买错胭脂了?”


“......小妹啊,哥哥尽力了。”花忱面对你的质问有些许无奈,从你的手中拿过你常用的那款胭脂,认真辨别着。


“抱歉小妹。”花忱仔细查看后轻轻叹了口气,略带歉意地看着你。


“......没事的哥哥,”你终究还是有些不忍心,刚才的气势全消,上前一步抱住他闷声道,“我没有责怪哥哥。我只是觉得,哥哥你是我最信任的人。”


“哥哥给我买来的胭脂,我用了之后的模样,只想让哥哥看到。”


“那为兄就期待着了,”花忱笑着抚了抚你的头,“为兄相信,小妹不管怎么打扮在为兄心里都是最好看的。”


......


“......”你的指节渐渐收紧,心里这种怪异的不安与委屈越来越明显,坐起身举起手臂想把它丢掉,可是内心却在不停颤抖,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把它攥在手心按在胸口前。


“小妹?”花忱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了门口,眉心微微蹙起。


你听到熟悉的温润嗓音,像是怕被他发现一般,连忙低下头胡乱地抹了抹泪。


“小妹怎么哭了?”花忱连忙走到你身侧,右手抚上你的脸颊,焦急地看着你。


“哥哥......”你不知现在此刻应该用什么感情去面对他,只觉得喉间涩得生疼。


“不哭不哭......”花忱知道你一时半会说不出口,连忙将你搂入怀里,轻轻拍打着你的背,一下又一下地安抚着你的情绪。


感受到你最熟悉亲人的怀抱,你渐渐地不那么难受了,下意识地揪紧了他的衣襟,想要索取更多。


“小妹,现在可以跟我说说发生了何事了吗?”花忱依旧是耐心地安慰着你,怕你继续难受。


为了不让哥哥担心,在你略微缓和了一点情绪后就将事情原委告诉了他,他听后微微震惊,没忍住轻笑出声。


“那个啊,”花忱笑着揉揉你的头,笑意愈发明显,“那个人是那家掌柜的长姐,上次回来我刚好碰到她,就请教了她一些胭脂的问题。”


“小傻瓜,”花忱轻点你的鼻尖,语气却满是宠溺,“怎么还吃起哥哥的醋了?”


“当真不知道兄长是为了谁特意百忙之中抽出身来请教人家掌柜?”


花忱这样说着,将一个新的胭脂盒放进你手心。


“这次你兄长我可是很有自信的。”


见到花忱自信满满的模样,你不禁轻笑出声。无论何时,他都是那个会安慰你、想办法哄你开心的兄长。


“这也算是弥补幼时的遗憾了,”花忱将手搭在你的手上,一股暖意像是流入了你的心坎,只听他缓缓说道,“兄长能为你做的不过这些小事,但过去的遗憾哥哥会一一帮你补回来。”


“小妹在哥哥这里,永远都是最珍重之人,为兄愿意照顾你一辈子。”


“小妹愿意相信哥哥吗?”




彩蛋可解锁花忱的内心独白,算是隐藏结局?

看到这里的小可爱们可以点个关注吗?(弱弱)🥺



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439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